wb同名,发不出来的链接请转战wb!

不善言辞【四】

从这章开始,猫化后的Mycroft和探长待在一起时被称为Mike,在其他地方再称作Mycroft.


正文:



自从Mike来到自己家里之后倒是给Greg带来不少乐趣,在Greg眼里Mike不是一只普通的猫,它和那些其他家养的宠物不一样。那些宠物猫见到主人的时候总会讨好的叫几声,可是Mike从进家门起就从未叫过一声,也从不会去讨好Greg.

Greg甚至怀疑它是不是得了什么疾病,或者是有过什么不好的遭遇。毕竟在被前任主人抛弃的时候它也一定很难过,就像Mycroft离开自己后的心情一样。

不过,大概当Greg知道Mike就是自己的爱人时,他估计就明白自己养的猫为什么一声不叫了。

因为家里多了一个家伙需要照顾,Greg倒也重新开始了生活再次回到苏格兰场。Greg把Mike当成家人一样来看待,不只是宠物那么简单,他甚至担心Mike自己在家会出问题干脆上班的时候也把Mike带上。所以当探长先生每天怀里抱着温顺乖巧不闹的猫来上班时,总会被人提醒几句,不过这不能妨碍他和他的猫。

“Greg,听说你接受了Sherlock送给你的猫并且收养了它是么?”John给来访221B的探长倒了杯茶递给他,抬眼的同时注意到了Greg一直抱在怀里的灰色暹罗猫。

“Yep.”对John回以微笑接过茶杯,伸手自然的给怀里的小家伙顺了顺毛,“说实话,刚开始它总给我捣乱,不过现在我挺喜欢它的。”

Oh,Greg,我可不是给你捣乱,只是关心你的身体健康让你远离酒精罢了。

“Well,看到你现在恢复如初的样子,我和Sherlock都为你感到高兴。”Greg的面色确实比一个月前要好太多了,John也为自己的朋友有所好转而高兴,“是不是又有什么案子了?我相信Sherlock会很乐意给予帮助,只可惜他最近一段时间似乎很忙,恐怕不能帮上你什么了。”

这几天Sherlock总是很晚才回公寓,而且每次回来就待在自己的实验室不知道在捣鼓什么,尽管一脸疲惫却也不愿意停下来休息一会。John很担心他,毕竟Sherlock又有两天没吃任何东西了,如果不是John生气至极逼他进食,有名的咨询侦探怕是就这样饿死了。

他们在一起这几年内,John好不容易让Sherlock改掉了许多坏毛病,让他看起来像是个正常人但是现在看着他又回到了从前的样子,对一件事格外痴狂却不顾自己,John又开始担心害怕起来。

“Sherlock在忙什么?其他委托人的案子?他不是从不接那些无聊的案子么?”Greg这次前来确实是有事情想请Sherlock帮忙,只是没想到前几天还在抱怨无聊的侦探现在居然有的忙了,听上去似乎还是有些难度的案子。

John抱着自己的女儿拿着拨浪鼓逗她玩:“我想应该是其他委托人请他帮忙吧,倒也不像是案子。如果是案子我这会就不会坐在这里和你一起喝下午茶了,而且他没有告诉我是什么事情。”

回忆起当自己向Sherlock询问究竟是什么事情让他这么投入,对方只提醒自己“照顾好Rosa,这件事不用你插手”。

既然Sherlock不想他知道,那自己会尊重他不去插手,只要不会威胁到他的性命。

“好吧,既然如此那我就回去了。反正也不是什么麻烦事,我想我自己可以解决。”Greg起身准备离开。

“祝你好运,Greg.”

“Thank you,John.”

离开221B以后Greg回到了苏格兰场,他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看着办公桌上那张自己和Mycroft的合照——因为Mycroft特殊的身份,这是他们唯一一张合照。

这张照片的来历说来倒也好笑,这张合照是他和Mycroft第一次见面时拍的,当时Mycroft刚刚升官不久就接手了苏格兰场,他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交接会上。Greg那时也是新官上任,第一次见自己的顶头上司难免会有些紧张,所以一不小心就摔了一跤正好被Mycroft扶住。

这第一张也是他们唯一一张合照就这样被人拍了下来,不用想也知道是Sherlock那个小混蛋干的。之后他还总拿这张照片来嘲笑Greg,结果被Mycroft收走,等到Greg和Mycroft确定关系以后这照片就到了Greg的手里一直留到现在。

一直安静立在办公桌角的Mike眼都不眨的看着Greg,顺着他的目光转头看向那张照片,轻摆着尾巴蹭到了探长面前。

被猫咪柔软的皮毛蹭着脖颈,Greg从回忆中回过神来给他顺了顺毛,唇角微微勾起笑意。

至少现在自己有Mike陪着,也不至于孤独一人。

就在Greg转头看向窗外的那一刻他看到了那辆熟悉的小黑车,大概愣神有三四秒后也不顾还趴在桌上的Mike起身冲出办公室。等到他跑到小黑车前拍开车窗以后,Mycroft的私人助理安西娅小姐探出头来对Greg微笑:“下午好,探长先生。”

“......安西娅小姐,下午好......”急忙掩去自己失望的情绪,与小黑车保持了一段距离,“请问有什么事么?”

“你现在应该已经下班了吧?不知道有没有时间一起吃个晚饭?”

“吃饭?可是我......”

“我知道你手里还有一件案子没能处理,我这里有些关于你那个案子可能会有用的线索,探长难道不需要么?”安西娅手里拿着一个迷你u盘,脸上笑容不减。

看了眼她手上的东西犹豫了一下,然后打开车门坐了进去。小黑车驶离了苏格兰场,灰色的猫站在路边看着小黑车消失在视野里,这才缓缓沿着街头往Greg公寓的方向有去。

安西娅带着Greg来到一家高档的西餐厅里吃饭,她将那个迷你u盘放到Greg的面前:“我相信这里会有探长你需要的东西,不用谢我。别问我为什么还要帮你,sir以前交代过如果以后他出了什么事也要在工作方面照看好你。”

呵,Mycroft这个混蛋倒是把自己的后事考虑的够周全......

“Thank you.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会让他......放心的。”

Greg拿了东西准备离开,却又被安西娅拦了下来:“还有一件事,探长先生。”

“什么?”

“你好像忘了你的猫。”

“......”看着安西娅微微隐忍的笑意,Greg这才想起来他当时出来忘记了从苏格兰场带走Mike!

Oh,God,希望Mike不会走丢出什么事!

评论
热度(43)

© 亓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