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同名,发不出来的链接请转战wb!

原来你还在这里【二】

然而这一切都并不是Ross想的那样,他以为这个梦没什么稀奇的,可能是自己最近影视剧看多的原因,这很正常。

只是他不知道这只是个开始。

这天晚上Ross再次梦见了那个场景,依旧是在那个古堡里,自己依旧和那个陌生男人待在一起。只不过他们只是在普通的聊天,就像是朋友一样。

Ross给Smaug讲了许多外面的世界,虽然就连他自己说的什么自己也不清楚,因为他也奇怪自己为什么会说出与现实不符的话。而那个被称为恶龙的Smaug似乎也不像Ross想象中那样可怕,哦不,是Bilo Baggins.

“小贼,你的同伴来找你来了。”Smaug抖了抖耳朵,原本柔和的表情突然变得警戒严肃起来,就好像遇到什么敌人一样。

朋友?他还有什么朋友么?

Ross说着Smaug的目光看向不远处梗梯上的几个矮人,那大概就是他的朋友了,不过Smaug看上去并不像欢迎自己那样欢迎他们。

“Baggins老爷,你有拿到那块宝石么?我们是来救你的!”其中一个有些胖胖的金发矮人冲着Ross挥手,他们似乎没有注意到Smaug的存在。

听着矮人们的话Smaug将目光转向Ross,眼神中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柔和,而是换成了敌对一般愤怒的目光:“原来你也和矮人们一样,都想要夺走属于我的东西。”

他能感觉到Smaug清淡面容下愤怒的情绪正在溢出,随时都会像火山爆发一样,毕竟他可是一条龙。那一瞬间Ross有些害怕,但是更多的是对Smaug的担心。

Ross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担心一个和他素不相识的家伙,而且这也只是在梦里,他却感觉像是过了好久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Ross的错觉,他感觉自己仿佛看到Smaug的眼里划过一丝悲伤的情绪,然后只见Smaug化身成了巨龙冲破天际消失在远方的天空。

“Smaug,你不可以去镇子里!”

巨龙闻声扭过头看着追赶自己站在城堡天台上的小霍比特人正冲自己大声喊叫着,Smaug什么都没有说而是直径飞向前方人类的村镇。Ross亲眼看着巨龙用嘴中吐出的高温火焰烧毁了那些村镇却无能为力,这肯定会让无数无辜的村民们受到伤害,而为他们带去灾难的人正是Ross自己。

Ross不明白Smaug为什么说他们要夺走他的东西,但是他大概知道Smaug是因为自己而生气的。

Smaug是龙,喜怒无常,没有人能够逃脱他的魔掌,被称为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可是在Ross看来Smaug并不像世人口中那样描述的凶恶,在无尽的生命中他是那样孤单,他只是需要有一个人陪他。

“恶龙出山了,现在只有黑箭可以杀死他。”索林带着其他矮人赶到天台上来,他的表情显得非常严肃,“Bilo,我们要快点了。”

“可是,Smaug......”

“放心好了,会有人来制服他的。”

看着索林莫名的笑容Ross心里不安感越来越强,他不明白索林的话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Smaug会有危险。

果然,就在他跟着索林一行人准备离开的时候,Ross清晰的听到远方传来Smaug的嘶吼声。那声音夹杂着痛苦与悲哀,Ross停住行走的脚步回头看到天空中的巨龙正缓缓从天空坠下。

“Bilo?”

他们正在催促着Ross赶快走,恶龙已经被彻底消灭,但是他们还面临着一场战争。Ross下意识摸了下自己的鼻子,那是他在试图掩藏自己的情绪:“额,抱歉,突然想起来我有东西忘在城堡里了,我回去取一下。”

Ross离开了队伍独自一人回去他和Smaug刚刚认识的那个满是金币和宝钻的地方,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周围安静的很。现在这里只有他一个人,没有前几日的嬉笑打闹欢声笑语,也没有话痨的龙在自己耳边说个不停......

只有他一个人。






“叮——”

每日五点的手机闹钟准时响起,当Ross收拾好东西准备出院时T'Challa正在医院外面等着他。从Ross的表情上T'Challa能看出来他昨天晚上并没有睡好,而且他的神情不知为何好像掺杂着一种说不出的情绪。

从医院回去T'Challa为自己提供的暂住公寓,Ross一路上都看着车窗外面的天空不知道在想什么,甚至需要T'Challa叫他好几遍Ross才能回过神来。

T'Challa看着Ross恍惚的样子不禁有些担心他:“Everett,你还好么?”

“啊,我很好,没关系......”Ross倒了杯水递给T'Challa,犹豫了一会才开口,“T'Challa,你认为这世上有'前世'这样的说法么?”

刚刚听到Ross问出这句话的时候T'Challa有一瞬间认为自己是不是幻听了,他一直觉得Ross是个无神论者从不相信这类说法:“咳,怎么说呢......这种事情我是不清楚的,不过我有时倒也听说过前世今生之类的东西,到底有没有谁也不知道。”

“是吗......”

那或许只是他自己多心了?可是这一切都太真实,Ross甚至快有些分不清自己现在是在梦里还是现实中。

评论
热度(56)

© 亓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