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同名,发不出来的链接请转战wb!

【福华】Photo Day

又到了每月一次的情人节,John觉得自己今天有必要小心点Sherlock,因为每次情人节的时候Sherlock总会给他不一样的“惊喜”。

上个月的情人节Sherlock送了一顶新帽子给John,帽子虽然好看却是绿色的。Sherlock说因为是绿色情人节所以他觉得就是应该送绿色的东西才对,听了这个几乎情商为零的侦探的话John差点没把Sherlock踢出221B.

这还不算什么,更令人生气的大概就是有一次情人节Sherlock居然送给John一颗泡在福尔马林里的人头,Sherlock说他可不想John和这个人头一样生锈。结果那天John不仅扔掉了那颗人头,他还顺便将Sherlock所有的实验器材卖废品了。

每年的情人节别的情侣都有一次温馨浪漫的烛光晚餐,或者是让人爱不释手的礼物,只有贝克街的情人节是在家暴和John愤怒的吼声中度过的......

John明白以Sherlock那样的情商想要一个完美的情人节是不可能的,他不介意过没有礼物、晚餐和鲜花的情人节,可是这不代表他不介意每次在这样的日子里被Sherlock气的半死。

所以,这次的情人节John决定待在医院里工作也绝不回家被Sherlock打扰自己的好心情。

不过某个侦探似乎并不想让他的好医生安稳的度过一天。

现在医院已经到了下班时间,Sherlock准时出现在John的办公室门口。他的手里没有拿鲜花也没有拿礼物和什么奇奇怪怪的试验品,John暗暗松了口气,转而目光又落在Sherlock肩膀上斜挎的小背包。

“John,我知道你在好奇这是什么,不过现在你要跟我去一个地方,很快你就会知道。”不等John开口询问,Sherlock立马拉着他离开了巴茨医院。

等到他们来到了大本钟下的草坪广场上时John这才反应过来,他突然想到自己今天应该在接诊室里待上一天的,结果还是被Sherlock给拉了出来。

算了,该来的总要来,躲是躲不过了......

John只得无奈叹了口气,他不知道Sherlock又要做什么折磨人的实验。不过John保证,如果Sherlock再和以往一样惹自己生气,他一定要把Sherlock打一顿然后踢出221B,以后就连沙发也别想睡。

似乎是猜出了John的想法,Sherlock今天明显安分了许多,他终于从斜挎的小包里拿出一个有些老旧的黑色相机:“John,情人节快乐。”

就在John看向镜头的时候Sherlock按下了快门,很快一张相片就从相机的底端打印出来,过了一会相片上显示出John的影像。

“Sherlock,你带我出来就是为了拍照么?”John拿着这张照片看向一旁显得格外幼稚的Sherlock,“当然,情人节快乐。不过我还有工作要做,我想我得回去医院......”

“No,John.”

Sherlock拉住John的手腕阻止医生想要离开的脚步,想了很久才决定开口:“John,你要知道我们几乎没有一张单独属于我们自己的合影,为什么今天不多拍几张呢?”

好像......他们确实没有多少属于自己的合照,大部分都是被新闻媒体报道时印在报纸上的照片。

如此一想觉得Sherlock第一次有了个不错的提议,John也就留下来跟着他的侦探室友拍照。整整一天下来,他们在伦敦不同的地方拍了许多的相片,直到黄昏时分才打车准备回去。

“Sherlock,这不是回贝克街的路。”

John坐在出租车后面看着车外笼罩在夜色里的街道,隐隐约约感觉有些不对劲。然而坐在一旁的Sherlock一句话都不说,就好像没有听到John的声音一样。

不过John向来都很相信侦探的,他觉得Sherlock肯定还有什么事情满着自己。但是对方不说话John自己也不知道他们现在这是在去哪里,只能老老实实的坐在车上继续看着窗外的夜景。

而坐在另一边的Sherlock在John重新移开视线的时候在对方注意不到的地方微微勾起了嘴角,看着自己亲爱的军医在心里打着自己的小算盘。

当出租车停下来后依然是由John支付车费,然后转身发现他们已经到了城市以外的郊区。四周除了他们两个之外再没有别人,抬头就能看到黑色的夜空带着许多闪闪发亮的星星,明月为他们照亮了眼前的路。

“喜欢么John?”

Sherlock的声音让正在仰望星空的军医回过神来,他看到Sherlock正注视着自己,看着人莫名的笑意不禁有些紧张:“唔,当然,很漂亮,我很喜欢......怎么了Sherlock?”

“嗯,我也觉得你会喜欢。”Sherlock和John并肩而立,一直插在大衣口袋里的手悄悄按下一个按钮,抬头看向天空中不断绽放的烟花。

John有些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幕,那些由红绿色组成的图案正是他和Sherlock今天所拍的一张张照片:“Sherlock......”

“我知道我搞砸了许多次的情人节,John.我也知道你为什么今天想要躲我。”

秋季的夜晚刮起了微风,只是John没有感觉到刺骨的冷意,Sherlock在他的身上披上了自己的大衣,上面还带着Sherlock的体温:“其实我没想躲你,Sherlock.”

“I know.以后不会再有奇怪的礼物了,John.I promise.”不知道什么时候Sherlock已经从后面把John抱在了怀里,把自己那黑色卷发的脑袋放在军医的肩上,“或许这次的礼物没有令你失望?”

侦探的语气有些小心翼翼的询问他的医生,听得出来Sherlock希望John可以高高兴兴的度过这次的情人节。John转了个身笑看着眼前的男人,然后回抱住Sherlock:“Yes,I like.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欢,Sherlock.”

“真的?”

“当然。”

“那太好了,John.其实我还准备了新的人头想要送给你,就在冰箱里......”

“......Sherlock,我后悔了,你以后睡沙发好了。”



End.

评论(9)
热度(109)

© 亓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