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同名,发不出来的链接请转战wb!

【福华】天使or恶魔

你之所以看不到恶魔,是因为他们一直披着天使的外衣。
——前言


当Mary中枪倒下的那一刻,当我亲眼看着自己的妻子死在我怀里我却无能为力的时候,我将这一切全都责怪于我曾视为最好的朋友的身上。

“Sherlock,这都是你的错,我不会原谅你。”

如果不是因为Sherlock,Mary就不会死;如果不是因为Sherlock,就不会是现在的结果;如果不是因为Sherlock......

对,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他,绝对不能原谅。



“Dr.Watson,我了解你内心深处的想法,我知道什么办法可以帮你解决痛苦。”

John坐在新请的心理医生的对面,听着她的话莫名有些奇怪:“抱歉,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你不是恨那个让你的妻子死去的人么?因为他你现在觉得很痛苦不是吗?”她微笑的看着John,就好像她是真心帮助他一样,“现在我就有办法帮你解决痛苦,难道不打算考虑一下么,Dr.Watson.”

一只手支撑着头部,另一只手放在扶手椅上不断地敲打着节奏,思虑了一会之后John看着她勾起唇角:“你有什么办法?”

她起身朝John走去,低头附在他的耳边说了几句话。

“The game begins.”

数了数日子,自从给Mary举办葬礼以后John已经很久没有回去贝克街了,虽然Hudson太太一直在电话里跟他说让他回去看看Sherlock,但John现在真的没有任何心情去管Sherlock的事情。

“John,你必须回来,Sherlock需要你。”

隐隐约约John从电话里好像听到屋子里传来嘈杂的声音,似乎还有枪声:“Well,好吧,我会回去看看。”

两天之后John辞退了那个心理医生,回去看望Sherlock的时候他仿佛看到对方有些颓废的样子。当John回来时发现Sherlock明显是吸毒过量,无奈之下只能打电话把他送去医院。

医生给他打了点滴,现在这位大侦探正躺在病床上处于昏迷状态。John坐在一旁看着昏睡中的人,手里正把玩着一支细小的针管。

“......John?”

转头,床上的人已经醒了,停下手里的动作把东西放回口袋里:“你醒了。”

Sherlock把视线一直放在他身上,John甚至觉得他可能已经发现那东西了,然后他又移开了目光:“I'm sorry,John.”

“What?”

“关于我对你所做的一切,我对你造成的伤害......”

John看着他面上没有任何情绪,但他知道Sherlock此时很虚弱,如果是现在下手他也没有丝毫反抗的余力。

John从口袋里拿出那个装有大量可卡因的注射器,然后缓缓将里面的液体推入Sherlock正在吊水的药瓶里:“你知道我不可能原谅你,Sherlock.”



我能感觉到自己拿着注射器的手有些颤抖,内心深处似乎有一个声音在试图阻止我这么做,可是却又被另外一个声音压了下去。

你不能这么做,他是你最好的朋友,他是Sherlock Holmes.

这是解决你痛苦最好的机会,不能丢失,别忘了他对你造成的那些伤害。



“John,你还是没法违背自己的心,你杀不了我。”

“Shut up!”

不知道为什么当John听到Sherlock说话的时候他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双手掐着躺在病床上侦探的脖子大声的嘶吼,手上却没法下太大的力气:“你凭什么这么说,你怎么就知道我杀不了你!因为你是Sherlock Holmes,你能轻易看穿任何人,还是因为你觉得我还把你当朋友看?!”

“对,我曾经欠你很多,可是现在Mary死了,全部都已经还清了!我不欠你什么,你也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我们也不再是朋友!”

突然,病房上方的警铃声响起,很快就有警察进来将John从Sherlock身边拉开。看着他剧烈的咳嗽以及他那惨白的脸色,John这才反应过来刚刚差点就杀了Sherlock.

Sherlock从病床上坐起来,他的眼眸中似乎有一丝愧疚和悲伤:“John,我说过你杀不了我的,那些可卡因也早就被我换成了普通的盐水。”

呵,真不愧是Sherlock Holmes,我早就该知道没有把握的事情他又怎么会冒险去做。

他还是那个总是用生命去冒险的混蛋!

最终John被苏格兰场的那些警察抓去关了起来,还记得当时Greg看到他时惊讶的样子。

几日之后John Watson被带上法庭审判。

“谋杀未遂,鉴于受害者并没有受到伤害,而且请求给人犯减刑,法院最终决定判罪犯John Watson两年有期徒刑......”

在被带回监狱之前John看到了坐在审判席上的Sherlock,他的状态比之前好多了,看上去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John,Mycroft和我已经重新找到了我妹妹,她也承认当时是她诱导你来杀我的。不过现在她已经重新被关回谢林福特,等你出来Mycroft会帮你找新的心理医生。”

所以说,我只是被人蛊惑而已么?不过如果我没有过杀他的想法,又怎么可能被蛊惑。

两年后,当John重新出来的时候,果然看到Sherlock那个混蛋站在监狱门口在等他。

“Daddy!”

细腻的声音在John耳边响起,他原地定住脚步,愣愣的看到有一个两三岁大的女孩从Sherlock的身后朝自己小步跑来。微微笑了笑,蹲下身把许久未见的女儿抱了起来。

“John.”

抬头,看着那个穿着深蓝色风衣带着蓝色围巾的卷发男人,他走到自己面前微笑着:“我们回家吧。”

“嗯......回家。”





你看不到恶魔,是因为恶魔都披着天使的外衣。

可人们所不知的是,天使的外衣穿久了恶魔就忘记了自己本来的模样,渐渐就变成了天使。


End.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亓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