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同名,发不出来的链接请转战wb!

【奇玫】月光下的影子

先声明一下,剧情设定为Stephen刚成为至尊法师不久,正在努力研学更多魔法的阶段,所以这个阶段的法师还并不是特别的熟练掌握魔法
以及,最后结尾的那个魔法说明纯属自己瞎想出来的......



正文:


圣殿的藏书阁可谓是一个巨大的百宝库,只是这里并没有什么珍贵的珠宝黄金,有的是足够人阅览半辈子的丰厚智慧与学识。有那些普通人平常所不知道的世界秘密,有那些超出科学领域和常理的魔法秘术,它们才是这里的全部财富。

足以令人眼花缭乱的书阁是只有无上的至尊法师才能进入的地方,就连像王这样魔法高强的术士也不能随意翻阅这里的书籍。而Stephen Strange很幸运的能够来到这里并成为这里的主人,他放下了曾经的傲慢为此学习他曾不了解的东西,努力成为优秀的法师。

不过,或许有时在学习法术的时候也会发生些小小的意外,比如现在,我们的新晋至尊法师又不知道闯了什么“祸”。

“王,我想我在研究魔法的时候又遇到了问题......”

“......你就直说吧,是不小心打开了哪个维度放出了魔物,还是你又随意施法把我准备的食物变成了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

已经习惯帮助Stephen善理麻烦的王表示现在没有什么能够吓到自己的了,但或许这次又会是个意外惊喜。

Stephen拉着王站在圣殿的窗户旁边,此时太阳西落,夕阳正透过窗户照射在圣殿里,两人一同现在窗边,Stephen示意王低头看向地面:“我的影子不见了。”

??!

本来未曾注意的王经Stephen这么一说,低头仔细看去,果真地面上只有自己的影子被夕阳映照出来,而对方的脚边却没有一点影子的痕迹。

“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也不知道......”Stephen无辜的摊了摊手,肩上的红斗篷不停地摇摆着像是在为它的主人作证一样。

王叹了口气忍住想要训斥Stephen的冲动,不禁伸手抓了抓自己光溜溜的脑袋,只可惜那上面已经没有头发可以让他抓了:“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你的影子,把你使用的魔法告诉我我得想办法找到它并让它回来,不然你麻烦就大了Stephen.”

看吧,我说什么来着,又是一个意外惊喜。








对于一个十足的工作狂来说,什么最重要?当然是工作,工作高于一切。

Everett Ross探员就是这样的人,工作和上司发布下来的任务几乎就是他生活的全部,就好像他是为此而存在的一样。每天的加班都是日常,当其他的同事和下属们都下班回家休息的时候,Ross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加班至凌晨,工作效率不用说也是相当惊人的。

不过今天似乎同往常不太一样,Ross难得的没有在办公室里久留,相反一到下班点他就立刻消失离开了。这不禁让Ross的同事们怀疑他是不是恋爱了,因为Ross今天走的实在太早了,除了恋爱他们也想不到还有什么事情能让Ross这么早离开。

别说他们不知道了,就连Ross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今天自己不想加班而是想要独自一人出去走走逛逛。当然,不是约会也没有恋爱对象,只是单纯的想要在纽约市的街道上随意走走,就当是工作之外的片刻休闲放松吧。

繁华耀眼的纽约广场在夜晚也是如此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Ross在这高楼大厦间行走,这是他第一次认认真真的看这座城市。曾经的自己从未好好的来看,就算是在回家和上班的路上也没有这般仔细的观赏,而现在Ross这才发现原来这座城市也可以这么美丽。

回家的路需要穿过一条较为狭窄的巷子之后才能到达,巷子里虽然有灯却依然很暗,猛然看去让人觉得幽暗恐怖,但是对于身为特工的Ross来讲他不会对此感到恐惧。巷子里此时只有Ross一个人,当他快走到那唯一一盏没有坏掉的灯下时,Ross仿佛看到一个人,确切的说是一个人的影子。

走近去看却发现灯光下只有那个乌黑的影子,却没有影子的主人,Ross的手摸上腰上别着的手枪时刻警惕着周围,不过整条巷子里除了自己再无他人了。Ross也不是第一次接触这种情况,各种超级英雄或是外星生物他都有见过,所以Ross现在还是可以保持冷静的。

影子只是静静的被灯光映射在地上,没有移动也没有其他任何反应,它看上去比Ross的影子要长一些,可以看出来影子的主人应该是比较高的男性,似乎还.......披着毯子之类的东西?

“Hi.”

Ross缓缓走近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居然主动跟他打招呼,Ross突然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蠢,他居然在跟一个影子说话!

“Well,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不过......如果你是遇到什么麻烦了,或许我可以帮助你?”不等Ross把话说完影子便迅速粘在了他的脚边,灯光下可以看见Ross有两个不同的影子,一个是他自己的而另一个影子要更为高大一点。等到Ross反应过来,发现自己好像已经甩不掉这个影子了:“嘿,你这是做什么?难不成你打算跟我走吗?”

影子不说话,Ross来回走了几步影子都没有丝毫要离开的意思,像是打定主意要粘着自己了。不过看上去他似乎并没有想要伤害Ross的意思,没有办法的Ross只得先带着一个不属于他的影子回家了,希望明天能够找到解决的办法。

奇怪的是这个影子在白天的时候不会出现在Ross的身边,只有在晚上月光能照到的地面上他才会出现,而且非常安分的没有给Ross的生活带来一点麻烦,这倒是让Ross很欣慰。尽管白天他隐藏在Ross的影子里只有晚上才单独出来,但Ross还是想要尽快解决拥有两个影子的问题,毕竟要是让别人注意到他会更麻烦。

“请问是Mr.Ross吗?”

“没错,我是,你是.......”

一位身穿特殊服饰的中国人敲开了Ross公寓的大门,看起来像是发福的中年大叔,但也很有礼貌:“你好Mr.Ross,你可以叫我王,Doctor Strange需要你的帮助麻烦你能跟我去一趟吗?”

Doctor Strange?那个从不露面的法师?

Ross对这个名字颇有印象,当初神盾局的人们前去拜访过那位至尊法师,不过听说对方似乎并不乐意搭理他们最后无功而返。而现在这位奇异博士却邀请自己去他家,还说请Ross帮忙,真是稀奇,自己一个小特工能帮他什么?

“好吧,我收拾一下就过去。”

第一次来到圣殿的Ross几乎被小小的吃了一惊,尤其是在进入那间藏书阁的时候,Ross觉得连美国白宫里的书室都没有这里的藏书多。Stephen就正在藏书阁的尽头悬空打坐着,像是预感到Ross的到来一样早已为他备好椅子,随后在红斗篷的作用下缓缓降落下来:“初次见面Mr.Ross,叫我Stephen就好,还有很高兴你能来。”

“Everett,please.”虽然是第一次打照面但Ross却认为他们彼此很熟悉,甚至什么时候见过,“很荣幸认识你Stephen,请问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的?”

Stephen张了张口有些犹豫:“其实,你最近是不是被一个影子所困扰着?他是我的影子......”

“What?他是你的影子?”Ross有些不可置信,难怪他觉得Stephen如此眼熟,可不就是和那个跟了他近半个月的影子很是相像嘛,“你怎么会......”

“这件事情解释起来有点麻烦,总之都是我的失误引起的,很抱歉给你造成一段时间的困扰。”Stephen抢先回答了Ross的疑惑和问题,却显得更加紧张,“现在我想要拿回我的影子,不过......”

“不过什么?”

“我需要吻你一下。”

“什么?你开玩笑吧,你要......”吻我?

Ross的脾气还没有上来就已经被Stephen突如其来的吻堵了回去,那一刻Ross觉得仿佛空气都静止了,而身上如卸重负的感觉让他放松下来且有些不自觉的回应了这个吻。

法师身后的红色斗篷逐渐张开将两人包裹在一起,轻轻的一挥将书阁的大门关上。

没人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只是当王再次见到Stephen的时候,法师的鼻子已经被打出血,一只眼睛也肿了起来。Stephen对此似乎毫不在意,嘴角挂着莫名的笑意把王准备的早餐拿回卧室里去吃,尽管房门紧闭也依然能听见有人细微的谩骂声。






寻影人,是一种很特别的魔法,当使用者召唤出来时寻影人就会依附在召唤者的影子上,为召唤者寻找那天生注定的另一半并为其带回。

从此他们将会被联系在一起,互相吸引着对方,且不再分离。




End.

评论(3)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亓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