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同名,发不出来的链接请转战wb!

福尔摩斯求爱记【二】

前情回顾:Sherlock决定向John表白,Mycroft帮助自己亲爱的弟弟布置好了一切,然而事情当然不会那么顺利——John拒绝了Sherlock,而且似乎还很生气(?)


本期内容:


一点一点吃透你




Sherlock看着John离开的背影,想要追上去却又不知道追到了要怎么跟他说。难不成说,这只是愚人节的玩笑?得了吧,John虽然不怎么聪明,但他不是个傻子!

内心无奈的叹口气,转身看了看餐桌上还余下的红酒,拿起酒杯一饮而尽。当Sherlock回到221B的时候,John已经带着Rosa回到楼上的房间去睡觉了。

此时Sherlock的内心极为烦躁,他想像没有案子可破无聊时那样用John的手枪在Hudson太太的墙上来上几枪。可他终究没有这么做,毕竟这可能会吓坏正在熟睡的John和Hudson太太,以及会让好不容易睡下的小Rosa再次哭闹起来。

更重要的是,他可不想把他那个好吃甜食的brother——Mycroft Holmes给招来这里。这是他自己的事情,他可不想别人插手。

不过很不凑巧的是,Sherlock的一举一动Mycroft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包括这次的表白事件。作为一个关心家人关心弟弟的好哥哥,Mycroft自然是要来问候一番,尽管他知道Sherlock并不待见自己。

于是第二天一早,当John起床下来准备给Rosa冲奶粉喝时,正好遇见满脸友好笑意的Mycroft。

“Good morning,doctor.”他看起来心情不错。

“oh,Mycroft,你这次来有是为了什么?well,我知道了,因为昨天的事情是么?那么我想我无可奉告,请你回去吧。”John想起昨天Sherlock给他告白的事情就头疼,皱着眉伸手按了按太阳穴。

Mycroft脸上笑意不减,一只手扶着他那黑色的伞剑,一只手插在西装裤的口袋里站的笔直,和Sherlock一样非常有绅士风度:“oh,Dr.Watson,我只是日常关心一下你和Sherlock而已。我想你应该了解他,他不是gay.”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大概是因为起床气,也可能是因为昨天晚上余气未消,John显得十分恼怒,语气不善:“我当然知道Sherlock不是gay,我也不是,Mycroft!但是你要怎么解释昨天Sherlock的行为?愚人节的玩笑?还是什么莫名其妙的实验?而我就是他的小白鼠!”

“well,冷静,医生,冲动只会让矛盾加深。”Mycroft缓慢的语速让John渐渐控制了自己的情绪,“我对我弟弟昨天的冲动感到抱歉,希望你可以看在我的面上原谅他。but,医生,我希望你可以接受Sherlock,我并不认为你选择了他是什么坏处。”

好吧,John可是从来说不过他们兄弟俩的,只得无视Mycroft走去给孩子冲奶粉。正在这时,门口站了一个人。没错,是Sherlock,而且刚刚John和Mycroft的对话他都听到了。

John看了眼同时盯着自己的Sherlock,忽然心里漏了一拍,莫名感觉有些愧疚,而且说不上来是什么原因。等等,明明他什么都没有做错,他拒绝了Sherlock是正确的,他为什么要愧疚?愧疚的不应该是Sherlock么?

他不再去看Sherlock那双碧蓝的眸子,低了低头从Sherlock身边过去,上楼去给Rosa喂奶。

等到John走后,Sherlock这才走到窗前拿起自己的小提琴演奏起来,“我希望你最好不要插手我的事情,Mycroft.你知道,我从不接受你的帮助。”

“Yes,dear bro,I know.”Mycroft收敛了笑容,转身看着Sherlock的背影,“我只是给你建议而已,听不听由你自己决定。”

没多一会Mycroft就离开了221B,临走时同Hudson太太和John做了告别,最后留给John一句话:“请你帮我照顾好我的弟弟,无论他做了什么,都请你原谅他,Dr.Watson.”

“......Okay,我会原谅他的。”

“Thank you,Doctor.”Mycroft说完,回以一个微笑,然后上车离开了这里。

送走了Mycroft,John转身回到了屋子里。当他再次对上Sherlock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时,只说了句:“看什么?现在过来帮我照顾Rosa.”

很明显,John不再同他计较昨天告白的事情了。John原谅了Sherlock,就如同每次Sherlock做了出格的事原谅他一样,就如同在Mary死后依旧原谅他一样。

Sherlock没有开口说话,只是默默地跟在John身后上楼去了。只是两人整整一个早上几乎没有同对方说过什么话,可能是觉得这种气氛有点尴尬,却没人先开口。

不过这一尴尬的气氛被突然到访的Lestrade打破了,如往常一样,敲开221B的大门,看了看面前的两个人,“Sherlock,I need you help.”

虽说在生活中的许多方面来说,Sherlock和John并不是拥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但对于Lestrade和委托人给予的案子,他们却是相同的。

两人对视一眼,John很快抱着Rosa下楼把她交给Hudson太太来照顾,并递给Sherlock他的帽子,Sherlock很自然的接过并戴在头上,穿上自己的大衣,“Let's go.”

Lestrade开车带着他们到达了案发现场,并好心提醒了军医:“我觉得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这次的被害者死的......很惨。”

“Greg,我建议你应该换一件高领的衣服。”经过Lestrade身边的时候Sherlock在他耳边小声提醒了一句,然后转身走进警戒线内,只留下我们的苏格兰场的警官一脸尴尬的愣在原地。

Well,这个死者确实死的很惨,尸体几乎都被碾成了肉酱,人形都快看不出来了,几乎算不上是尸体。不过通过一些较为完整的肢体来看,死亡时间大概是三天前。

尸体腐烂的恶臭充斥着John的鼻腔令他只想作呕,他实在是忍受不了了,起身跑去一边的杂草丛呕吐起来。Sherlock却像是没事人一样继续着他的观察,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受得了这种恶心的东西的。

Sherlock自然是看到了John的反应,扭头看了看呕吐不止的人,终于先放下了手里的放大镜起身去递给John一张纸巾,“Are you ok?”

“Yes......I'm ok.”John接过纸巾擦了擦,又喝了点水漱口,感觉好多了,“Thank you,Sherlock.”

在案发现场忙碌了一整天,虽说尸体让人恶心到作呕,但好歹我们的大侦探找到了不少线索,都是那些愚蠢的金鱼所遗漏的。而John发誓,如果再有这么恶心的案子,他绝对不会跟着Sherlock过来了。

回到221B,Hudson太太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晚餐和茶,小Rosa也乖乖的非常听话没有哭闹不停。John对Sherlock的态度也明显有了些好转,两人至少不会再尴尬的无话可说。

晚上,Sherlock站在窗前拉奏着他的小提琴,可以从琴音中听出来,他的心情还算不错。John站在门口看着Sherlock拉奏着小提琴曲,犹豫了一下伸手敲了敲门,“Sherlock,我想我们有必要好好谈谈。”

Sherlock停下演奏转身对上John海蓝色的眼睛,“进来吧,你想谈什么,John?”

“你知道我想说什么,Sherlock.”John走进屋子熟练的给自己倒了杯茶,然后坐在他的专属沙发上,“我知道你不是gay,Sherlock,我也不是。所以,我们还是朋友,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Yes,I know.”Sherlock穿着深蓝色的睡衣站在那里看着他,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他的情绪,“我明白,John,但我喜欢你是真的。我不是gay,但我就是喜欢你。我知道你很难接受就连我自己都不理解,but,John,即使这样你会讨厌我么?”

什么?会不会讨厌Sherlock?John不知道,但至少现在没有。自从Sherlock给他表白后,他心里就一直很慌乱,以至于现在仍有些不敢直视Sherlock.

他不得不承认,这些年来他和Sherlock生活在一起。虽然一直是自己在照顾他,但其实John能看出来,Sherlock很关心自己,无时无刻。

“......No,我不会讨厌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说完,John便离开了。

John走后Sherlock从口袋里拿出一本小册子,这是Mycroft今天早上给他的,这就是他所谓的“建议”。Sherlock挑了挑眉毛,翻开,上面写着:关心你的爱人,从细节入手,成为习惯。

「或许你的建议很有用--- SH」

「哦,当然了,brother mine.---MH」

「Yep,不然当初你是怎么追到Lestrade的--- SH」

「......Sherlock,我不会再给你任何建议了--- MH」

评论(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亓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