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同名,发不出来的链接请转战wb!

福尔摩斯求爱记【三】

刚开始写可能写的不是很好,后面我会尽量把内容写的有趣一点。案子不是什么重要内容,就是为了更好链接Sherlock和John之间的感情用的,所以不会特别详细来写。


前情回顾:经过Mycroft助攻Sherlock之后,我们情商极低的大侦探终于正式开始了他的追爱之旅!John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是这么轻易地原谅他的室友,他一直把Sherlock当成最好的朋友,而在他心底深处究竟是对Sherlock怎样的感情态度?


本期内容:



到底在想什么?(本章微麦雷)





晚上,John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最近两天都是如此。虽然现在已经和Sherlock商谈过了关于......额,两人的取向和关系。按理说他不用再顾虑什么了,可现在他心里乱的很,说不上来原因。

或者他只是在关心Sherlock了,毕竟从他们认识一起租房到现在,一直是自己在照顾Sherlock的生活和日常。John甚至觉得,自己都快要成为第二个Hudson太太了。

John,我喜欢你,真的喜欢你......

Sherlock喜欢自己,不是朋友兄弟之间的那种喜欢,而是那种想要跟自己过一辈子的喜欢。John清楚自己不是同性恋,但是当Sherlock对自己表白时,他心里很慌乱却又有点激动和欣喜。

难道,自己对这个有高功能反社会人格的室友,真的有点......不可能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他可是直男,他有女儿的!只能说,他们只是关系太好了而已!

如此一想,John倒是放心了不少,渐渐进入了梦乡。不过,John可能忽略了一点,那就是Sherlock在他心里的地位和重要性,以及那过度的重视感和莫名间早已被激发的情愫。

-----------------------------------------------------后面会有麦雷同框哦-------------------------------------------

“又是一具让人恶心的尸体。”Lestrade一手捂住自己的口鼻,一边进皱着眉头用另一只手掀开尸袋,“oh,God!不行,我需要去吐一下!还有,让人去把Sherlock和Dr.Watson找来!”

“Greg,我觉得你不需要反应这么激烈,你现在的样子很像是怀孕了的女人。”Mycroft满脸笑意的打趣着正在一旁呕吐的警官先生,然后目光转向一旁的尸体,脸上笑容微微收敛,挑了挑眉,“well,或许是有点让人恶心,难以入目。”

等到Lestrade差不多快要把早饭吐干净了,派人去接Sherlock和John的汽车也来了。看着从车里同时出来的弟弟和......有可能成为他弟媳的人,Mycroft又恢复到那副“好哥哥”“兄长”的严肃样子。

当John下车后见到Mycroft也在现场时有些吃惊,难道这个案子与Mycroft有关?

“Dr.Watson.”Mycroft的声音打断了John的思路,走到他旁边小声道:“我可以告诉你,我与这个案子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路过。”

“你......”

“John.”正打算说话,又再次被Sherlock打断,“尸体在这里,come here.”

之后,Sherlock用眼神向Mycroft传递了“你应该去关心一下你的Greg”的消息后,同John一起去检查尸体。Mycroft再次展现出公式化的微笑,然后向一边的Lestrade投去关心的目光。

“Mycroft,我觉得你应该回到你的办公室里去了,而不是继续在这里打扰我。”

“oh,dear Greg,不管怎么样我都是你的上级,我只是日常关心一下自己的下属而已,这没有什么错。”

好吧,他说不过Mycroft,也同样拿Sherlock没辙。果然,姓Holmes的没一个好东西,都是混蛋!

而另一边的大侦探和他的私人助手军医,似乎又有了新的发现。

“John,你有没有发现这具尸体和之前的那个有什么共同之处么?”Sherlock一边停止观察尸体的动作和目光,询问一旁的军医,而John不知道在想着什么还是在发愣,总之没有听进Sherlock的问话。

“John?”

“额......yes?”军医终于回过神来了。

“你在想什么?我刚刚在问你话。”

“Nothing.你刚刚问我什么?”

“我问你有没有发现这两个尸体的共同之处。”

“啊......”John听后又蹲下身仔细看了看这具几乎不成型的尸体,微微瞥眉,“sorry,I don't know.”

Sherlock看看此时有些心不在焉的John,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个三星的军衔,“这就是他们的共同之处。”

John看到Sherlock手里的东西之后也集中了精神,拿过来仔细翻看。他认识这个,这是退伍老兵拥有的军衔,他退伍时的军衔到现在他还存着,想要留做一个念想。

可是为什么现在会有一个军衔在Sherlock手里?这和案子有关么?

“被害者都是退伍军人,这就是他们的共同之处。”Sherlock开始了他的推理,“两具尸体虽然都已面目全非,看不出人形,但从他们残存完好的碎肢上来看,两人都受过许多枪伤。当然,这些枪伤是在他们伏军逸在战场上受得伤,许多年过去了都已成为旧伤,有些伤甚至差点要命。而这些伤疤和军衔就是最好的证明。”

John一边听着Sherlock的讲述一边翻看着手里的旧军衔,“so,这个杀人犯为什么要杀退伍军人?”

“暂时还不清楚原因,不过我认为很快就能清楚了。”Sherlock说着低头看了眼手表,“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们走吧John.”

“去哪?”

“去吃饭。走吧,虽然我知道在你看了尸体后肯定没有胃口了。”Sherlock犹豫了一下,“去餐厅,Hudson太太今天中午不在家。相信我,John,我保证不会再出任何事了。”

John看着Sherlock却看不出他的想法,或者他是想跟自己道歉?

“okay,let's go.”

哦,为什么Sherlock邀请他去吃饭他会有些小期待?他到底在期待什么?好了,John,别多想,你可没有在期待什么,只是和Sherlock一起吃一顿饭罢了!

是的,这没什么,朋友之间一起吃个饭非常正常!

评论(3)
热度(64)

© 亓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