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同名,发不出来的链接请转战wb!

福尔摩斯求爱记【九】

马上就要完结了,但是感觉在完结之前有些事情必须处理好,不然我自己心里也很别扭。
所以计划下一章会完结这部故事,如果可以的话完结篇会写一点肉渣......
嗯,不过有时计划赶不上变化,具体会怎样还要看状况而定。
最后,祝大家520,521快乐哈!



前情回顾:

Holmes兄弟终于带了各自的妻子回家见了家长,好不容易盼到俩儿子有了对象,Holmes太太当然会迫不及待的想让他们结婚。而且,婚礼必须由她亲自安排(费用由Mycroft出)



本期内容:


即将来临的婚礼



其实对于婚礼Sherlock并不是很喜欢,它们太过繁琐复杂,与其来花时间筹划这些无用的东西,倒不如多几个有趣的案子。不过这是mommy强烈要求的,而且还把他们和Mycroft的婚礼放在一起来置办,加上John的劝说Sherlock也就闭上了嘴。

按照英国的传统习惯,举办婚礼需要将这一消息刊登在报纸上,分享欢喜的气氛。于是,Holmes家的两个天才兄弟将要结婚这一事被立刻传播开来,他们几乎得到了全英国人的祝福。无论是221B还是大英政府,只要一打开门,门口总是放着许多写满祝福的贺卡和鲜花。

婚礼的筹划步骤繁多,Mycroft甚至请了一段时间的假期帮忙准备,John和Lestrade也没有闲下来的时间。看得出来这将会成为伦敦最为盛大的婚礼,只有一个人明明也是新郎之一,却依旧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闲着——我们的大侦探Sherlock Holmes.

Sherlock讨厌麻烦的东西John能够理解,在这方面来讲他们俩人算是比较相同的。虽说结婚只是走个仪式而已,但却也是一种对伴侣的承诺。

距离婚礼前一个星期,Sherlock再次去了谢林福特看望Eurus,这次Mycroft居然允许他们无监视的独处十分钟。听到这个特令的时候,侦探倒是感到不小的吃惊,他以为Mycroft忘记了五年前的教训,其实并不是。

这段时间以来Sherlock都会定点来看望自己的妹妹,虽然每次的时间不长,Eurus也不愿开口说话,但Mycroft知道这让Eurus有了一点点的改变。所以他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对此他也感到欣慰。

“Sherlock.”Eurus转身与隔着一面玻璃墙的Sherlock对视一笑,“听说你要结婚了,Mycroft也是。”

“Yep.”Sherlock放下了手中的小提琴,看着自己妹妹的笑容,“婚礼下周举行,而且,Mycroft说如果你能不惹麻烦,会带你去。”

Eurus忽然轻笑一声,她看了眼墙角上被关闭了的监视器:“Mycroft居然会同意让我出去,那倒还真不错,不过我不会感谢他。显然,你们结婚后恐怕我会缺少许多乐趣,但还是祝你们幸福。”

不知不觉时间就快要到了,当监视器的红灯再次闪烁起来,Eurus正目送着Sherlock离开。

吾之兄长,向下前行。寻得珍宝,东风亦止。(这句随便加的,不要在意...)

当Sherlock回到221B时,John和Hudson太太都还未回来,他们都去帮忙置办婚礼了。然而,很明显家中有人进来了,而且还是老熟人。

“下午好,Mr.Holmes.”Irene穿着红色的女士风衣正坐在Sherlock的专属沙发上玩着手机,见到门口的侦探唇边划过一个优美的弧度。

似乎是在意料之内,Sherlock并没有因此而慌张或是惊讶,他从一进门就已经知道了,“临行前的告别?”

“是的,临行前的告别,顺便祝你新婚快乐,Mr.Holmes.”Irene看着Sherlock灰蓝色的眸子又移开了视线,“今晚我赶回美国的最后一班飞机,你的婚礼我恐怕不能去参加了,不知道你是否愿意同我吃一顿告别晚餐?其实,我跟我的未婚夫也快要结婚了,也祝我幸福吧。”

“well,祝你幸福。晚餐的话,我想就算了,John晚上就回来。”

Irene微微垂了垂眼眸,也不在多说什么,“那可真是可惜。好吧,再见了,Mr.Holmes.”

John忙了一天回到221B就直接瘫倒在沙发上,他闭着眼睛揉了揉太阳穴。今天一天下来他非常疲惫,尽管已经布置的差不多了,但还有些事情需要他们亲自去办,比如拍婚照、礼服定制等等。

可是Sherlock那个家伙完全跟个没事人一样,就好像结婚的不是他是别人。不过每次John回来,Sherlock还是会贴心的给他泡一杯茶,这倒是让John有些感慨爱情的伟大力量了——至少Sherlock懂得关心人了,虽然只是对自己。

“John.”

Sherlock手里拿了两杯茶,一杯不加糖,一杯加了两块糖。他把其中一杯递给军医,然后站在他的旁边,只是默默的看着他,并不做声。Sherlock知道这几天John格外辛苦,所以把以往晚上喝咖啡的习惯改成了喝茶,他知道这样有助于John的睡眠。

“Sherlock,我今天很累,我想先去睡觉。”John打了个哈切揉了揉快要睁不开的眼睛,“sorry,今天恐怕没法给你做晚餐了。我帮你叫了外卖,待会记得吃。”

当然,John不会忘记在睡前给予Sherlock一个晚安吻。这是他们在一起之后逐渐养成的一个习惯,早上起来和晚上临睡前都要给彼此一个吻。虽然有时John要先去照顾Rosa,但Sherlock总是会耐心的等待Rosa安静后爱人给予的吻。

回到房间John尽量不吵醒熟睡的Rosa,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不一会便睡着了。

睡梦里,John再次见到了Mary。自从Mary死后他总是做噩梦,梦到她一次次死在自己面前的场景,但是这一次不是。Mary面带微笑的看着自己,一身雪白的连衣裙好像天使一样,她走到了自己面前:“John,你已经开始新生活了,我为此感到高兴。”

“Mary,我......”John有些结巴,他不知道自己要怎么跟她说话,怎么解释他和Sherlock之间的关系。

“I know,John.”Mary笑着牵起John的手看着他,“我从来没有责怪过你,只要你能够幸福,把我忘掉重新开始就好。而且我早就说过不是吗,你们是天生一对。”

John看着Mary还是忍不住同她拥抱,他知道这是梦,他也知道这是自己最后一次见到Mary,“我会照顾好Rosa的,Sherlock也会,他们相处的很好。”

“当然,你们会幸福。永别了,John......”

耳畔的声音渐渐消失,最后只留下回声在John的记忆里。当他再次醒来天已经亮了,自己正被Sherlock拥在怀里,John甚至能够听到他平稳的心跳声。

抬头,轻笑着吻了吻男人的唇瓣:“Morning,Sherlock.”

评论(6)
热度(52)

© 亓韶 | Powered by LOFTER